Morning。

二十一世纪根正苗红高龄弱智手残少女。

【原生之罪丨池陆】十三月的雨

【小破车预警】

【屠龙刀预警】

 

 

人最怕的就是没有选择。

除了爱你,我别无选择。

 

1

陆离并不知道,吴文萱在和他结婚之前,是他上司董令其的线人,掌握着董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因为害怕连累陆离,她在错手杀死董局派来的杀手后向他提出离婚并自首。

他的父亲是杀人犯。

现在,妻子也成了杀人犯。

而他,是个警察。

父亲入狱后,他一直认为吴文萱是上天送给他晦暗人生的一座灯塔。

可如今,连那座灯塔也倒了。

他封闭了自己的心,没日没夜地查案。

与其被人从深深的地底救赎后又一脚踢回,还不如从来没有见到过光亮。

  

2

“我是新来的警员。我叫池震。”

新同事竟然是几年前因为他的举报而失去律师资格的死对头,陆离不知道董局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。

这种半路出家的家伙也能当警察?吊儿郎当的,没有半点警察的样子。

 

池震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对头了,鬼使神差地,和那个喝醉了酒的扑克脸队长睡到了一起。

报复?

要是自己真的蠢到能被这种理由麻痹就好了。

“靠,他害得我丢了饭碗我还喜欢他,我是不是有病啊。”

岂止是有病,简直是病得不轻。

 

3

陆离看着三天两头死皮赖脸往自己家跑的池震很是头疼。

无奈这家伙又很会讨陆妈妈喜欢,每次来老太太都笑眯眯地端出一大桌子菜。

不知道的以为他池震是陆离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呢。

“你跟我妈说我们是朋友?”

“那不然怎么说?男朋友?”

“我带枪了。”

“当我没说。”

先后失去父亲和妻子后,陆离很久没有这么开心地笑过了。

但最后的理智却像魔咒般缠绕着他:关上的心门,不要再度打开。

他知道自己没办法承受住下一次的重蹈覆辙。

 

4

“师哥,董局把嫂子带走了!”

陆离看到鸡蛋仔发来的短信,登时脑子嗡嗡作响。

“董令其你要干什么!”

“我呢,只相信一种人。”

死人。

陆离的惊慌失措,池震都看在眼里。

只一瞥那天崩地裂般的眼神,他便心领神会,陆离心里还放不下她。

池震动用了陈先生的交情,找到了吴文萱的下落。

可不管陆离怎么求他,他都没有松口。

“我去把她带回来。你,好好追求你的幸福。”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怎么办?

你问我,我怎么知道。

陆离觉得自己很没用,但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决绝地转身,除了眼泪不争气地往下流,他什么也不能做。

“在警局等我。”

“我等你啊。”

 

 

“爸爸,”一诺忽闪着大眼睛看着陆离,“这个世界上你是不是最讨厌那些为非作歹的坏蛋呀?”

“以前是。”

现在我最讨厌的,是骗子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Morning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